IMAG3338  

第一次國外自助,要去哪呢?決定新加坡時,朋友都疑惑日本怎沒上榜,原因很簡單我的日語比英文更爛,若為自己語言打分數,滿分為10分:國語9分、台語6分、英文1分、日語 –3分。(沒有最爛,只有更爛)

第一個考驗:機票和住宿。到國外旅行的次數,一隻手都數的完。網路上資訊太多,消化不了,朋友在旅行社上班,直接問有沒機+酒行程

中華航空的機+酒,五天四夜費用256佰,朋友建議自行上網訂較省錢(這價錢若是自行訂機票和飯店,夠兩人去),我還是訂下它。考量自身只有跟團的經驗、英文很爛、一個人流浪….這都是我願意花多一倍的金額(很傻嗎

IMAG4540  

這25,600元的行程:華航來回機票(附餐點)、威豪-雅柏酒店住宿+4天早餐+4D藝術展門票一張+美食中心餐點一份以及機場接送服務一次。

IMAG3866  

↑4D藝術展票券

IMAG3826  

↑美食中心的餐券

訂下機票和酒店後,心安了一半,也只有一半….未平安回來前都無法樂觀(要謙卑,怕被打臉

開始做功課,桃園國際機場、樟宜國際機場、新加坡地鐵、景點順序規劃網路搜尋固然快速、便利,但資訊量旁大,考驗著「統整」能力。

痞客邦網站數位網友用心的紀錄,都一一化成紙本詳細閱讀並劃重點,還到實體書店看書、買書,然,有些疑問沒有找到答案尤其,收集到的新加坡地鐵圖都是舊版

這次回來把這些紀錄下來,提供下一位旅行者方向。

 

臺灣桃園機場篇

搭統聯很方便(有夜車),從南部上去分兩段式,統一在中壢轉運站換車到機場,購票時請記得說:到桃園機場。

  1. 預購車票:乘車日的前兩週才可。意思是121要坐車時,你在111還無法預購。
  2. 換車:到中壢交流道下換搭到桃園機場的車,這段車程約20來分。

17-02-03-15-57-00-279_deco    

目前兩個航廈統聯都有停靠(第三航廈還在建立中...)。收到電子機票時,要記得是在第一航廈(簡稱T1)還是第二航廈(簡稱T2)哦!電子機票上面會註明在哪個航廈上飛機(回來時也會是同一個航廈),如還有疑問可以問問往桃機的司機大哥~

 

到第一航廈,先到一樓找航空公司報到(把電子機票化成實體機票),但每個櫃檯都有中華航空的標誌但櫃檯內無人,疑惑該去哪個時,腳步仍緩慢的前進著。

23618

欸,有自動報到的機器,介面很容易操作,到最後一個步驟:刷護照時,我怎麼放都刷不到呀!完全卡關只好放棄。(下次出國時,要再試試這機器)

這個櫃檯前站立幾位旅客,抬頭看是中華航空,就決定是它了,乖乖的跟著排隊,輪到自己時,櫃檯小姐:報到了嗎?

原來,還未報到的要去旁邊的櫃檯(桌面上有放經濟艙的牌子)。這櫃檯的小姐不是本國的人,說了一串英文,天啊!我好緊張,不知該如何是好,她看出我的窘境也不堅持,直接指著一張紙,哈哈哈….上面有中文字,真是好方法~

對飛機場很陌生的我來說,享受每一時刻時也更加留意每個步驟,五感全開~

跟著人群排隊檢驗,順利過海關後,找不到合意的早餐才驚覺不要太早到出境閘門 (海關檢查處),因為進去後賣吃的太少了,應該先逛外面的商店

建議在第一航廈出境的朋友如果距離上機的時間超過1小時以上,就先在外面逛逛吧(有地圖可以參考)!不過,上機前45分鐘就要去「出境証照檢查大廳」排隊過海關了喔!

23617

現今已有另一種更節省時間的方法,但,前提要持晶片護照且要先去櫃檯辦理快速通關的動作才能使用。然,我想要在護照上有戳章(紀念),故沒用此方式。

過海關後,到候機室還有一段不短的路要走,也有免稅商品可逛,如有購買免稅商品要考慮回來的班機時間(可問免稅商店的人員…)。不想逛裡面的店家,就找個地方坐下,看看戶外看看旅人看看手機,不是每個座位都有提供充電服務,端看你的運氣。P.S.也不是每個候機室都有飲水機。

 

新加坡入境篇

新加坡免簽証,只要填入境卡在入境時連同護照交給海關人員,對方會撕下一半還你,記得把這小小的一張紙收好,出境時會用到它的。

飛機上的服務人員發入境卡(如沒有的話,樟宜機場的入境閘門處有放置表格供旅客使用) 填寫,表格為英/簡中我還是卡關,厚著臉皮問鄰座,對方友善的協助,此時感覺〝出外靠朋友〞是真理。

wKgByU_jGNLZXriKAA6Cmr36yro84_groupinfo_w60023508  

樟宜機場共有三個航廈(簡稱T1T2T3),第二和第三航廈有很多貼心的設計(T3為最),我的班機在T3。入境的動線只有一個,就是前往檢查証照的海關處,所以…貼心的設計要在出境或是轉機的時候才能看到、摸到、用到囉,那就等我要回國時,再用力的體驗。

通過海關繼續往前走,到行李轉盤處,先看看柱子…有顯示行李的航班,取行李後往出口處行走

23615

arrow
arrow

    九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