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02-17-22-16-45-337_deco

雞生蛋 蛋生雞 106年臺灣燈會的小提燈很有意思,名為『幸福奇雞』特別吸晴,決定衝去。

 

辦臺灣燈會的城市為雲林,分為虎尾燈區和北港燈區,兩個燈區有接駁車往來,很貼心的服務。

從斗南火車站為起點,出口往右轉有「他霧里文化園區」設有接駁車。

IMAG5410  

這園區是很有意思,美學館、電影館、漫畫館、繪本館,還有童趣的沙坑…

IMAG5435  

想去繪本館看幾米的展示,但中午有休息,無緣。

IMAG5427  

而,接駁車跟我也無緣!下午2點開始,等坐過去也許會錯過小提燈,親戚住在這附近,走,借機車了~

IMAG5417  

GO阿姨帶路卻出現「農博生態園區」(又稱農博公園)。當下,試了好幾次還是這個地名,原來是同一個地方

在P2停好機車隨著人潮步行,經過高鐵站,看來搭高鐵最為便利,只不過不是每班都有停靠雲林哦!

IMAG5442  

小提燈發放共有3處,虎尾燈區有2處,北港燈區只有1處,下午3點開始發放。停好機車一看時間2點20,心有些急...的行走,熱心的行人說:慢慢來,3點去都還拿的到。我放慢腳步跟這位熱心的媽媽聊起來…直到我們的目標到了,還有半小時對方決定去逛逛再來,而我則停下來,拿出小椅子和書打發時間。

IMAG5447  

一個人限領一個,如果要第二個,請再排隊一次。對“排隊”本不熱衷,但既然都專程來了,下午時段的燈區也沒看頭,就再去排隊囉~(此時還想不到要把燈籠送給誰!

IMAG5451  

平常日來燈會是正確的 才可以排了又排~

排隊的人有老人家也有小小孩,年齡層跨很大。排隊其實可以看到不同的風景…

第一次排隊,有小孩踢地上的土…

第二次排隊,排在我前方的老先生抽菸,讓我不自覺的想逃避。排在隔壁行,戴帽子的老先生向對方提醒『這裡人多,不好抽煙』。幸好,抽煙的人不是頑固的老人。這位仗義直言的帽子先生解救了我的鼻子,趕緊轉頭向帽子先生輕輕的點頭,道謝。他輕輕的回笑著,紳士~

第三次排隊,有人對工作人員的現場彈性安排誤解,責怪工作人員。是擔心拿不到「幸福奇雞」嗎!工作人員已經一直強調『每個人都領的到燈籠』,怎麼還給差評。較少同理心的人,日子會過的很辛苦!

IMAG5543  

設計此燈籠的團隊﹏太優秀、太有才、太聰慧了。你們叫下一年的團隊怎麼活啊!

※※※  ※※※  ※※※

把機車還給親戚,小憩後,晚上載我到燈區。進場的入口和下午不同,下午走的應該叫“後門”,晚上走的是“前門”,有河欸~

IMAG5461  

我家門前有小河…… ,有沒聽過這兒歌呀~

沿著河邊走,有很多大型的燈物,只能一直拍 一直拍了...

IMAG5473  

IMAG5481  

還有布偶人供遊客近距離的互動,工作人員一個口令布偶就一個動作,彼此的互動趣味極了。

IMAG5514

這布偶好像有名字,可惜我叫不出名字,不認識牠

主燈在虎尾燈區,旁邊有設表演台和同步轉播牆。剛好看到日本太鼓的演出,戴著日本的鬼面具,不解日本的新年和鬼有何關係,且,日本新年的日期和我們的也不同。國家的文化真有趣,該好好的傳承。

IMAG5524  

看完主燈和表演後,準備搭接駁車。一旁有警員遂向他們請教,得知他們是外地來支援的,看到我手中的地圖說:我們連地圖都沒有呢。

嗯!我不該問他們路線,畢竟他們的職責是『維護安全』。這幾位員警也很熱心討論著現場的地理位置。

大型的標地物是認路的法寶,這個仿廟的燈置藝術有沒有覺得眼熟?

IMAG5525  

從這廟底下走過,繼續直直的前進,只要不被左右兩旁的燈物吸引的話,步行約5分鐘就是北轉(接駁車)。

IMAG5439  

其實在主燈區就能看到這廟頂,只是當時並不知道,直到一員警指出...

IMAG5517  

看到廟頂了嗎?臺灣很多廟,用此意象像大海中的燈塔,指引著旅人方向。

真心認為燈會比煙火好看。

明年是哪個城市主辦臺灣燈會呢?2月19日閉幕時就會知道了。要不要衝呢?就看“狗來富”的魅力…

---        

P.S.在伴手禮區巧遇電視劇《獨家保鑣》的K.K.

IMAG5499  

krisis的大小姐,你怎麼沒穿若芹媽咪送給你的衣服?

在打工,怕衣服弄髒!

那,你至衡爸拔知不知道你出來打工?

不知道,要保密哦!

我們又不是朋友,嘻嘻嘻…

arrow
arrow

    九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