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CAPC2JP5.jpg

九家之書(註1)又名千年之戀。講述半人半獸出身的崔江置(李昇基飾)雖然無法成為真正的人類,但為了比誰都更有人性地生活而孤軍奮戰,所展開的故事。

片名叫九家之書,但從頭到尾這本書都沒出現(連個影兒都沒),很多人批評此點,但我覺得〝書〞不是重點。

它只是個引導線,它的存在...使兩代的男主決定去找它。

上一代(九月靈)差一點成功,卻因為對彼此不夠信任、也不夠坦白而失敗,到下一代男主時(崔江置)也準備進行,卻因為...使得崔江置願意等待轉生後的譚汝尉,故此時九家之書有沒有出現已經不重要。

(就像〝師父引進門,修為在個人〞,這比喻好爛哦!!!)

全劇共24集,但怎麼都沒想到會對1、2集這麼的「愛不釋手」。

thCA1J0J1Y.jpg

第1、2集劇情是講述男主角(崔江置)的爸媽。然而,這兩集卻讓很多人深陷其中~

thCA0NEJYN.jpg

(↑↑↑男主角的爸媽:九月靈、尹西華)

愛到...無法自拔的獻出第一次:委託唱片行跨海買原聲帶(註2)。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Z7q_RIU48Q&feature=player_detailpage

(↑↑↑主題曲「愛情好痛」,由李尚昆主唱(可惜我不認識)。也超愛的)

4a537f6f-5779-331e-820e-5be96fb48625.jpg

(↑↑↑原聲帶封面)

可惜原聲帶歌詞本都是韓語,為了想聽懂它的內文,還上水管看翻譯呢!!!

(這時就很佩服,在臺灣參加韓星演唱會的人,都不覺得像鴨子聽雷嗎?)

(其實...人帥、人美就夠了吼~)

這部戲的每一首歌曲都好好聽,沈醉後一直思考著一件事,到底是歌詞重要還是旋律重要,現在我的解讀是→旋律就像是人的外貌,即使語言不通下,也能賞心悅目;而歌詞就像是一個人的靈魂,要深度認識才能歷久彌新。

(其實今天以前從不覺得“選曲”是一件重要的事,直到臺劇“愛上哥們”的播出,網友指出劇情的配樂有時不搭,我較遲鈍,感覺不出來啊!)

想把好聽的歌曲(水管的影片)直接貼在心得內,只是...還沒學到技巧,只好貼上網址。

(這時,就又忍不住的佩服起〝剪輯MV〞的網友)

 

九月靈的決定VS崔江置的決定

上一代的愛情和下一代的愛情,因男主的選擇而使彼此的愛情有了不一樣的結果,這讓我到劇終後...還一直在思考著...

為何九月靈不等待尹西華的轉世呢???

誰做了最好的選擇?

沒有標準答案啊!愛情的難題在於「沒有公式」。

可以愛上別人的愛情,但無法把別人的愛情套到自己的身上。

 

https://www.youtube.com/embed/DVXKzQY156M?feature=player_detailpage

(↑↑↑插曲「過的好嗎」,由崔振赫(九月靈)主唱。最愛的一首)

thCAJ60UH1.jpg  

 

第3集開始進入崔江置的故事,就有一搭沒一搭的看著,直到聽到九月靈和尹西華還有戲時,才開始聚精會神的收看著...

這才漸漸的被男女主角(崔江置、譚汝蔚)的劇情給吸引住,然後男主角(李昇基)、女主角(裴秀智)也有唱插曲,都好聽,

https://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detailpage&v=8N6NJBUxFwg

(↑↑↑插曲「最後一句話」,男主角李昇基主唱)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LkI0Wu84pU&feature=player_detailpage

(↑↑↑插曲「不要忘了我」,女主角秀智主唱)

 

整部看完,腦海裡一直盤旋著“九越靈和尹西華”的愛情,對編劇給的結局有一種很“奇特”的感覺,總覺得應該還有其他的…,無奈自己的能力太低(自我生氣ing

華人世界的宗教,有『因果論』、『輪迴』、『善有善報惡有惡報』…等。

現今科學仍沒能確定有『輪迴』一事,不過我們的風俗民情,一代一代的口耳相傳著。在有神的世界裡,神明與凡人相戀後,不是常會延伸到投胎轉世後嗎!!所以,九越靈跳出這個潛規則,讓我至今無法釋懷…

(有沒有哪個神…能出來給我解惑一下啊…

註1:《九家之書》是桓雄(太王四神傳,裴永俊)下凡時為了給這片土地上的眾守護神們成為人類的機會所編寫的契約書,熊族和虎族為此也曾在山洞裡只吃大蒜魁蒿作祈禱渡過一百天。想得到這本書必須遵守三個禁忌:不得殺人類、不可不理會人類的幫助請求、不能讓人類知道自己是神獸。相傳只要一百天不犯禁忌,就會依照約定出現。

註2:《九家之書》OST(發行日期:2013年6月24日)

CD 1
曲序曲目演唱 
1. My Eden Yisabel  
2. 愛情好痛 李尚昆(Noel)  
3. 春雨 白智榮  
4. 過得好嗎 The One  
5. 不要忘記我 裴秀智  
6. 最後那句話 李昇基  
7. 只有你 4Men  
8. 成為我的愛情雨好嗎 申載  
9. 愛情吹來 李知英(Big Mama)  
10. 春雨(Acoustic Ver.) 白智榮  
11. 我心中的樂園 Yisabel  
12. 過得好嗎(Acoustic Ver.) 崔真赫  
13. 九家之書 Various Artists

 

 

arrow
arrow

    九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